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 :2018-11-30  阅读次数 :4574

       近日,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紧跟总书记的步伐,组织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瞻仰南湖革命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党的历史,回顾建党历程。通过追溯红色记忆,感悟“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去年10月31日,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赴上海和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光明日报》上刊发的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中,将“红船精神”的内涵高度提炼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在参观过程中,随着讲解员的细心讲解,全体参观人员再次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勾起大家关于近百年来中华民族奋斗前进的思索与回忆。各位党员纷纷表示,来到党的诞生地,心情非常激动。党支部书记唐鸿志同志表示,通过组织“红船精神”的参观学习,收获了中国共产党人永葆青春活力的秘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今后,要在工作岗位上践行“红船精神”,敢为人先,百折不挠,忠诚为民,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和教育事业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文字 | 肖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