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新一届教工党支部委员、学生党总支委员赴长阳创谷党建服务站实践学习
发布时间 :2018-11-30  阅读次数 :4237

       5月25日上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仰颐、副书记郑敏和李文纯带领新一届教工党支部委员、学生党总支委员培训班学员一行二十余人走进上海杨浦区大桥街道的长阳创谷党建服务站开展实践教育学习。长阳创谷经历了从百年纺纱机械厂到全国“双创周”主会场的历史蜕变和华丽转身,是杨浦百年工业的历史缩影。这里集聚的主要是企业员工、青年白领和创客们,在这种相对松散的组织形式下,街道党委面对他们如何开展好党建工作?带着这个问题,学员们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工作人员介绍交流,与大家共同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教育课。

       长阳创谷党建服务站从创客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服务处入手,拉进心理距离,增进彼此感情,寓引领于服务中,时时处处充分体现了党组织的存在。在充分展现空间设计感和交流互动感的服务站里,党建元素被融入到每一个小细节中,智能化设计和带入式体验令人印象深刻,处处体现出信息化服务理念。服务站于每个工作日中午面向园区所有企业员工开展形式新颖的“日主题”活动,增进创客们对党组织的了解和信赖。服务站贯彻“党建工作抓实了也是生产力”的理念,以园区党建助推园区发展,把党建工作贯穿企业成长链,为创业人才脱颖而出搭建平台。服务站采用“互联网+”的方式,利用远教平台、APP等平台以及专家学者、离退休干部等人力资源,通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为园区党员开展丰富多样的党课学习活动。

       实践学习之后,培训班开展了专题交流,各位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结合上午的参观学习体验,针对自己在基层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以及今后的工作设想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仰颐就新时期、新形势下如何做好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当好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为大家答疑解惑。她指出:一要提高个人的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学习,做好组织发动和宣传凝聚工作;二要在党支部建设的过程中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存在感和党员个人的存在感;三要提高服务的意识和能力,通过谁需要服务、服务什么、怎样提供服务等问题的思考和分析做到精准定位,定制服务;四要锤炼自我发展的毅力,学习时间管理的方法和技巧,跳出个人舒适区,不断自我反思,寻找新的定位,从而实现自我发展。

文字 | 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