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绿假单胞菌群体感应调控网络解析(Untangling the quorum sensing signaling network of Pseudomonas aeruginosa)
发布时间 :2018-09-27  阅读次数 :4186

报告题目:铜绿假单胞菌群体感应调控网络解析(Untangling the quorum sensing signaling network of Pseudomonas aeruginosa

主讲人:Giordano Rampioni

主讲人简介:2007年从意大利Roma Tre 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在日本和英国从事博士后研究。目前任Roma Tre 大学科学系助理教授。主要从事微生物群体感应研究,,先后在Nat Comput, PLOS PATHOGEN, Molecular Microbiology, Mol Biosyst, Bioorg Chem等期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

报告时间:9月30日(星期四)上午9点

报告地点:生物药学楼3号楼105会议室

联系人:何亚文,34207941, yawenhe@sjtu.edu.cn

主办单位:微生物科学系,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讲座中文简介:铜绿假单胞菌是临床上的一类重要抗药性病原菌。群体感应机制是调控致病基因表达和抗药性的重要信号传导途径。GIORDANO实验室围绕群体感应调控网络作了大量的工作,根据这一调控网络,筛选到许多能干扰群体感应系统的抑制剂,为进一步研发新型抗生素提供了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