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情况

女,汉族,2002年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血液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细胞分化与凋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研究员,病理生理教研室主任,从事肿瘤细胞分化与凋亡机制研究。

 

 

 


学习经历
1988.9—1992.7: 上海交通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系 学士学位
1994.9—1997.7: 复旦大学 生命科学院生物化学系 硕士学位
1999.9—2002.7: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血液学研究所 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
肿瘤细胞分化与凋亡机制研究,具体有:
1.肿瘤细胞相关microRNA的表达调控及其在肿瘤细胞分化和凋亡中的功能研究。
2. 低氧及其模拟物诱导白血病细胞分化的分子机制研究。
3. microRNA在肿瘤转移及上皮-间质转化(EMT)中的功能研究。

 

整理日期:2018年9月14日

 

欢迎各位校友提供自己或同学的近况介绍!

联系邮箱: lifeAA@alumni.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