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情况

男,1972年12月6日出生,入选北京市“海聚工程”。现任北京天广实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军事医学科学院兼职研究员。

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化学工程专业学士,清华大学生物化学工程专业硕士,美国里海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硕士,美国莱斯大学生物化学工程专业博士。

 


2011年回国前历任美国Genentech公司首席工程师、Amgen公司资深科学家、Tanox公司工艺工程师。在美国生物制药产业界工作的近10年里,参与了一系列单克隆抗体药物的研发和生产过程,具有全面技术和管理经验。曾获Genentech公司2009年度优秀管理者奖,2010年度杰出贡献奖。拥有美国专利2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回国后建立抗体药物产业化技术平台,获得临床批件3项,开发的抗埃博拉抗体MIL77首创国产抗体药物应用于西方发达国家患者的救治。十二五期间主持承担多项新药创制重大专项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
 

整理日期:2018年9月14日

 

欢迎各位校友提供自己或同学的近况介绍!

联系邮箱: lifeAA@alumni.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