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相关的酶学机制研究
发布时间 :2018-09-12  阅读次数 :4410

报告题目:生物技术相关的酶学机制研究

主讲人: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周佳海研究员

主讲人简介:周佳海, 1993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少年班,获理学学士学位;2000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2001-2006年于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 (University of Michigan-Ann Arbor)从事博士后研究。2006年9月起任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百人计划”研究员。主讲人的研究兴趣主要是微生物结构酶学,在Nature、Nat Chem Biol、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和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期刊上发表论文40多篇。

报告时间:2018年9月19日周三上午9:00

报告地点:生物药学楼2号楼116房间

 

联系人:白林泉教授

主办单位: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讲座中文简介:我们通过会聚酶学、结构生物学及蛋白质理性设计等技术方法,着重研究生物技术相关的酶学机制(包括天然产物生物合成酶的结构测定与催化机理、生物催化酶的分子改造和定向进化酶的科学规律等方面)。此次讲座将包括一种天然产物来源的新型除草剂作用机制(Nature 2018)、聚酮合酶模块中负责延伸单元识别的酰基转移酶底物识别机制(Angew Chem Int Ed 2018)以及如何通过理性设计来制备蛋白-小分子复合物晶体(Nature Communications 2017)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