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New Way to Get Close to Wild Animals without Disturbance: Robotics
发布时间 :2018-04-19  阅读次数 :5005
报告题目:A New Way to Get Close to Wild Animals without Disturbance: Robotics
报 告 人:Yvon Le Maho
                法国科学院院士
                法国药学院院士
                欧洲科学院院士
                挪威科学与文学院外籍院士
                法国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
                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教授
                法中高级人才交流协会名誉会长
报告时间:4月21日(周六) 上午09:30-11:00
报告地点:闵行校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1号楼105会议室
联 系 人:李卫东 liwd@sjtu.edu.cn
 
报告人简介:
 
       马霍,国际著名⽣态⽣理学家,法国斯特拉斯堡⼤学教授、法国科研中⼼特级主任研究员,49 岁当选为法国科学院院⼠,是当时最年轻的法国科学院院⼠之⼀、法国药学院院⼠、欧洲科学院院⼠、挪威科学与⽂学院外籍院⼠。现任法国⽣态和可持续性发展部⾃然遗产和⽣物多样性科学顾问委员会主席,他是国际“⽣物多样性和⽣态系统服务政府间科学平台”法国委员会成员、 “尼古拉·于洛(现任法国⽣态过渡及团结部部长)⼈与⾃然基⾦会”科学顾问、摩纳哥海洋研究所阿尔伯特⼀世基⾦会的董事会成员;他曾任国际南极研究科学委员会⽣物⼯作组主任、连续12年担任法国极地研究委员会主席、法国国家科研中⼼常务顾问、法国⾃然历史博物馆科学顾问委员会委员、联合国教科⽂组织法国委员会成员”等职务。他荣获法国荣誉军团军官勋章??
?摩纳哥阿尔伯特⼀世海洋⼤奖等众多荣誉。
 
       马霍的主要研究领域是考察野⽣动物(企鹅、海⻳、鹤、熊、狼等)对环境的适应性及其应对环境变化能⼒的局限性。在40余年的科研⽣涯中,他共发表250多篇学术论⽂,其中12篇在“⾃然”及⾃然⼦刊(3篇作为热点⽂章被选作封⾯),12篇在Am. J. Physiol.,以及数篇在PNAS,Proc. R. Soc.B 等⾼影响因⼦杂志上。他是美国⾃然基⾦委员会(NSF)、英国⾃然环境研究理事会(NERC)、加拿⼤国家研究委员会(RNC)的项⽬评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