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21天英语晨读计划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0-31  阅读次数 :11494

       9月25日至10月23日期间,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团学联举办了面向2017级新生的“21天英语晨读计划”。行为心理学中把一个人新习惯的形成并得以巩固至少需要21天的现象,称为21天效应,遵循21天效应的规律有助于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大一新生刚刚进入大学,这段时间是大学生各种良好习惯形成的黄金时期,“21天英语晨读计划”成功帮助新生养成了良好的学习英语的习惯,体会到大学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同时使他们更加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增加了他们的归属感。

       每日清晨,同学们热情高涨,早早来到包玉刚图书馆前签到,选择思源湖畔的一隅,伴着朝阳,或独自一人,或三两成群,捧一卷书,以朗朗书声迎接新的一天。磅礴大雨也不能浇灭同学们晨读的热情,阴雨天大家会相约来到下院。

每成功坚持一周,同学们都会得到一份小小的鼓励,激励着同学们坚持晨读。21天下来,12位全程坚持下来的同学获得了英文原版图书作为奖励。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17级新生曲怡翔表示:“思源湖畔,包图门前,观迢迢垂柳,赏啁啾鸟鸣,这是多么的恬静,多么美好的画卷。而参与21天英语晨读计划的我,有幸在这美丽的景色中朗读英语,提升自我——沐浴在清晨的暖阳下,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多么令人向往啊!晨读计划真的让我受益匪浅:经过21天的晨读,我不仅欣赏了美景、收获了知识,更让我养成了朗读英语的良好习惯,爱上了英语。”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17级新生吕振波表示:“我最开始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参加晨读活动的,我并不确定自己能否坚持下来。毕竟每天六点半起床是件困难的事,谁不想早上多睡一会儿?但让我感到自豪的是我做到了,我每天都到包图门口签到然后开始晨读。提高英语是一件任重而道远的事,但我坚信在晨读这个习惯的作用下,我的英语能力一定能够提高。”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17级新生黄任彪说到:“在这些天,在思源湖畔的一个个清晨里,我渐渐地褪去了对大学的迷惘,找到了自己的节奏,拨开了前方的迷雾。活动刚开始的时候,我其实是不想去的,认为‘都大学了,还要和以前一样吗?’可是当我到了思源湖,看见了在用功读书、不断努力的同学们时,我感觉自己又融入了一个新的集体,找到了自己前进的力量。我曾经以为自己在大学里应该是一个肆意飘飞的氢气球,但我现在发现,其实我是一个风筝,能够向远处飞,但也有着一根线约束着自己。感谢晨读,让我找到了这根线,在这根线的指引下不断向前!”

 

 最后更新于 -000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00:00
发布于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