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褚建君副教授做客东方讲坛【图】
发布时间 :2013-03-25  阅读次数 :2876

       2013年3月23日,植物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褚建君副教授,应邀在东方讲坛做了题为“真红耐久山茶花——古典诗词与绘画赏析”的讲座。
       
       褚建君副教授在100分钟的讲座中,从古典诗词中有关山茶花的记载入手,分析了我国十大名花之一的山茶花的栽培历史、分类学地位及培植方法,并结合小仲马的名着《茶花女》及诸多国画大师的作品,赞扬了山茶花凌霜、耐久、谦逊等优良品格。
       
       此次讲座,是东方讲坛“经典艺术系列讲座”之一,每月举行一次。有关部门邀请沪上的若干文化名人,对我国传统十大名花进行“古典诗词和绘画赏析”方面的演绎。褚建君副教授的此次讲演,以自然科学和人文艺术的交相辉映为鲜明特色,给每位听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演说,收到了热烈反响。
       


       附注:东方讲坛,是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大型讲坛。它的宗旨在于大力推进上海科教兴市总战略的实施,适应上海建设学习型城市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需要,丰富上海社会教育和各阶层市民文化生活内容,构建社会化宣传文化工作的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