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科创中心举办本科生科创沙龙活动【图】
发布时间 :2013-04-11  阅读次数 :2310

       4月10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科创中心举办本科生科创沙龙活动,本期主题围绕本科生科创活动与科研训练项目展开。陈峰副院长做客本期沙龙与部分对此感兴趣的本科生一起交流学院的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
       
       首先王冲老师对学院本科生科技创新项目及活动开展的情况向大家进行了介绍。目前学院本科生可参与大学生科研项目(PRP)、大学生创新计划以及国家生物学理科人才培养基地科研训练项目,此外还有诸多科创相关的活动、社团、竞赛可供学生参加。
       
       陈峰老师对该方面的介绍进行了补充并与学生充分交流,从“为什么要参与”到“如何参与”等问题上分享了自己的建议,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类科研训练项目和科创活动,在大学四年一定要完整的体验、参与、实施一项科研课题,与优秀的导师和同学交流,在科研实践中锻炼自己的能力。
       
       接着,四位高年级学长分别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与科研活动的成长故事和心得体会,他们的故事各有不同,参与的科研方向也不尽相同,但是这些同学们眼中的“大神”们都有共同的体会和建议:参与一次完整的科研训练对自己能力的提高有非常大的帮助,在大学要处理好成绩、知识与能力的关系,而科研实践往往是提高能力的重要一环;在科研训练中要注意多与老师同学交流,懂得从身边获取资源和帮助。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纷纷与老师学长交流,沙龙在轻松融洽的气氛中结束。
       
       科创沙龙由学院科创中心主办,旨在为本科生提供一个与教授和同学讨论交流科研项目及兴趣话题的平台,碰撞出科技创新的花火。沙龙将陆续开展热点科学话题讨论、本科生科研成果分享等主题,希望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