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William J. Lucas教授来我院交流世界一流大学和学院建设的经验【图】
发布时间 :2013-04-19  阅读次数 :3093

       2013年4月17日上午,William J. Lucas来访我院并做了题为Building Outstanding Academic University/Department的报告。Lucas教授是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植物生物学系系主任、法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是植物科学领域顶级学术期刊Plant Cell常务副主编,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发展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Lucas教授在报告中探讨了学院的建设应当遵循的几个原则:学院的自身定位和目标、学术研究和发展对社会的贡献、建立内在和外在的高效管理体制、发展有效的激励模式等。Lucas教授也强调了人才引进时的统筹安排和考核机制的公平透明。与会老师们也就各层次人才的培养和教师评估体制的建设等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