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里昂大学PascalSimonet教授访问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并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3-12-05  阅读次数 :2285

12月1日至3日,应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张晓君研究员邀请,法国里昂大学Pascal Simonet教授来校学术交流,并作题为“Soil metagenomics: Fundamental and industrial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Simonet教授讲述了目前土壤元基因组学研究现状与挑战,列举了工业应用的实例,展示了土壤微生物生态学研究的最新进展。报告之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老师和同学就相关研究的一些感兴趣话题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进行了有益的讨论。

Pascal Simonet教授一直致力于土壤微生物学研究,是活跃在土壤微生物基因组学研究前沿领域的著名学者,是国际土壤元基因组学联盟(Terragenome)的主要负责人之一。他累计发表了超过一百篇学术论文和著作,兼任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编辑或编委,包括 Research in Microbiology,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 Annals of Microbiology,The ISME Journal等。访问期间,Simonet教授与课题组成员对在研课题与未来合作进行了充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