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3-12-09  阅读次数 :2117

为做好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协助教师及时准确把握申报基金工作中的相关信息,12月6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科研办公室邀请到了曾多次担任国家基金委项目评审专家的姜宗来教授进行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雪洪主持,来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系统院、农生学院、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教师和博士后参加了本次讲座。

姜宗来首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基本信息以及评选流程进行了介绍,重点对撰写申请书的严谨性及规范性给出了参考意见。他将自己多年来申报和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体会和经验与在场教师分享,按照申请书要回答好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做过什么的思路,具体阐述了撰写基金申请书时的重点注意事项。姜教授朴实幽默风趣的讲演风格深深地吸引了听众,让老师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提高了对国家基金委项目申请的认识和理解,也不时为现场带来阵阵领会的笑声。

在讲座结束后的交流过程中,多名青年教师向姜宗来提出了基金申请各个方面的问题,姜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讲座同时发放的调查问卷反馈结果显示,与会教师对本次讲座高度认可,认为相关内容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申请具有重要的帮助作用。据悉,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将继续组织相关专题讲座,协助学院教师的基金申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