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成功举行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13-12-10  阅读次数 :2222

12月6日晚,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生物药学楼树华多功能厅如期举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仰颐、教学副院长陈峰、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敏、各系教师代表、导师代表肖湘、何亚文、赵一雷、许杰以及学生办和教务办全体老师出席,同时,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届团学联主席王磊和学院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仰颐首先致辞,她对到场的各位教师、每位研究生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仰老师作学院院情报告,从学科与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与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与取得的成绩。

接着,第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姜羽向全体研究生代表及列席教师代表宣读了《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思想动态调研结果暨研代会提案报告》,汇报了调查分析的结果,向学院提出了诸多人才培养方面的提案,得到了学院领导及老师的高度重视。大会还听取了姜羽作的《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对上一届研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

随后进行了第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的选举。五位主席团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了精彩的竞选演讲,回答了代表们的现场提问。在监票人公证下,经过严谨的唱票程序,徐向飞、夏红蕾、邬志杰和肖鹏四位候选人脱颖而出,当选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从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手中接过象征责任与使命的院旗。

至此,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本次大会改革传统的研代会流程,改会风重实效,充分表达研究生的民主意见、充分发挥研究生会在研究生与学院之间的沟通纽带作用。相信在全体老师与研究生的共同努力下,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将登上新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