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3-12-11  阅读次数 :2067

12月9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生物药学楼2-123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敏、全体本科生班主任、学生办和教务办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负责人李文纯老师主持。

各位班主任首先汇报了本班级近期的整体情况,并结合各年级、各班级的特点,介绍了本班的重点工作、特色工作,分享了自己从事班主任工作的一些经验。许杰认为,班主任作为专业老师,除了在日常生活等方面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外,还应该在学习科研方面给学生提供指导和帮助。杨广宇认为,班主任要引导学生正确对待学习、职业和事业的关系,引导他们志存高远。张宇认为,班主任都比较年轻,以学长的身份更容易跟学生相处,班主任要积极组织或者参与班级活动,提升班级凝聚力,抓好班级学风建设。班主任们积极发言,在交流中互相学习,互相促进,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郑敏代表学院感谢班主任们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所做的无私奉献,希望学生办、教务办与班主任一起,在工作中既有分工又有协作,共同为培养一流生命科学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