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第三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 :2013-12-20  阅读次数 :2083

12月18日晚,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的第三期研究生学术沙龙在生物药学楼树华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本期学术沙龙的主题为“学长带你不挂科”,邀请到了徐向飞、柴光俊以及田浩三位学长为大家做报告。

徐向飞学长主要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复习生物数学。他针对选择、填空、填表、大题这四种题型具体为同学们阐述了考试所涉及的知识点及答题技巧。随后,他还就生物化学技术原理与应用、生物大分子结构与功能、科学研究礼仪等课程为同学们详述了考试方式以及取得高分的技巧。

随后,柴光俊同学为大家讲解了生物数学每章节的考点,答题的注意事项,他强调一定要复习课后作业,在考试时才不会因为紧张、题量大、不熟悉题目而一时不知所措。

第三位嘉宾是田浩学长,他结合自己的考试经历,提醒同学们复习时要注重理解公式推导过程,而不是一味地死记硬背,这样才不会在考试时因紧张记不清楚公式而慌乱。他为同学们讲解了基础数理统计的考试知识点以及需要注意的地方,并且给同学们分享了他去年复习时有参考价值的题目。

报告结束之后,还有不少同学留下,与学长做进一步的探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本期学术沙龙举办的非常及时,期末考试在即,同学们都在忧心考试的问题,学长为同学们传经送宝,答疑解惑,使自己更加明白了期末复习的方向、方式及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