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敲除模式小鼠制备技术及应用
发布时间 :2012-03-16  阅读次数 :2531
报告题目:基因敲除模式小鼠制备技术及应用
报告时间:2012年3月21日(周三)上午10:30
报告地点: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树华多功能厅
报告人:沈月雷博士
联系人:农学院王贵荣
 
报告人简介: 
沈月雷博士: 北京百奥赛图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于 1992 年本科毕业于武 汉 大学病毒学及分子生物学系, 1995 年硕士毕业于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 2003 年博士毕业于 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School of Medicine 。 2003 - 2008 年间于 New York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 Howard Hughes Medical Institute 的 Dan Littman 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 实验 室 进 行博士后研究。 2008 年, 在美国 Massachusetts 州成立 Biocytogen 生物技术公司并担任公司总裁兼 CEO 。公司已经研发出多种模式小鼠,并已经授权给全球几十家大学,研究所,和医药企业使用。利用我们的小鼠所得到的结果已经被客户发表在了Immunity, JEM等杂志上。 2009 年 11 月,沈月雷博士又发起成立了北京百奥赛图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Biocytogen Beijing) 。 2011 年 4 月,入选北京市第四批海外高层次人才聚集工程(海聚工程)。
公司开发出重组率高,嵌合率高,传代稳定的C57BL/6遗传背景的小鼠胚胎干细胞系,为客户研发才C57BL/6遗传背景的基因敲除小鼠,从而省去了至少两年的回交时间.从 2011 年 4 月开始,北京百奥赛图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向科研机构和医 药 企 业 提供制 备各 类 基因敲除模式小鼠的 CRO 服 务 。 目前公司客 户已 包括 Harvard Medical School, John Hopkins University , NIH ,中科院动 物所,中科院神 经 所,北京大学,协和医科大学等国内外著名科研机构和医药企业。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最快的基因敲除模式小鼠制备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