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生举行“弘扬科学家精神”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12  阅读次数 :372

2024年4月10日,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2022级生物工程本科生开展共建活动,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促进生物工程本科生培养。活动特邀学院机关党支部老师共同参与。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刘晨光主持活动。

首先,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陶飞介绍了共建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是新时代建设科技强国以及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迫切要求。在经受疫情的考验后,更加需要各位科技工作者、专业教师肩负起创新和育人责任。本次共建活动为师生零距离交流搭建良好平台,放下平日里的拘谨,构建引领、信任、友爱的师生关系,提升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学习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

 

随后,师生混合分组参加素质拓展趣味活动,大家密切配合共同拼搏,在融洽的气氛中完成了趣味接力、请君入瓮、百发百中和拔河等趣味竞技活动。

最后,生物工程系主任白林泉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支部和班主任胡海洋老师组织共建活动,让同学们面对面、心贴心倾听老师的成长经历,让老师们在趣味活动中感受到同学们的竞技活力和进取精神,让大家成为一起分享、团结拼搏的师生共同体。他还鼓励同学们今后更加主动地与老师交流,在课程学习、科研实践等多方面学习借鉴老师们的宝贵经验,成长为勇于担当历史使命的科技创新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