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赋能——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成功举办行政人员公文写作能力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4-04-11  阅读次数 :342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行政人员的公文写作技能,打造一支理论素养高、文字功底扎实、公文处理能力强的青年骨干队伍,4月9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行政管理人员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第三期)公文写作能力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鑫主持,学院全体行政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彭树涛作为主讲嘉宾,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顾建平首先对讲座嘉宾进行了介绍,表达了热烈欢迎,并希望大家通过培训将学到的知识和经验转化为工作的热情和动力,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真本领,为新时代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彭树涛带来题为《文稿写作工作交流》的精彩讲座。彭树涛以自身丰富的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功底,为参训人员深入剖析了公文写作的核心要点和技巧。他结合实际案例,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让讲解更为生动易懂。在讲座中详细介绍了公文种类和写作规范,通过现场问答、案例分享等多元化的形式,揭示了公文写作的内在逻辑。同时,他还结合个人多年的工作经验,对公文写作的方法和技巧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全方位阐释。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鑫总结发言,机关行政人员需要深刻理解和掌握写作的基本规律和有效方法,站在更高的角度,从更深层次和更宽的视野去研究和分析,不断提升对工作的理解和提炼能力,进而持续锤炼和夯实自己的文字功底。

参与培训的行政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充实,针对性和实用性都非常强,通过培训,不仅打开了写作思路、掌握了写作技巧,也得到了一次效果良好的“集体充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勤奋学习、善于思考、勤于实践,多积累、多锻炼,细研门道,细探规律,努力提升自己的公文写作水平,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为学院学科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