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学生赴龙华烈士陵园祭扫英烈
发布时间 :2024-04-05  阅读次数 :326

清明时节,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为缅怀先烈事迹,继承先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4月4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组织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代表前往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祭扫英烈。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是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阵地和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作为上海红色革命纪念地,龙华烈士陵园松柏苍翠、庄严肃穆,同学们手持花篮,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

下午三时许,同学们在“丹心碧血为人民”纪念碑广场整齐列队,举行致敬英烈的祭扫仪式。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全体同学静默肃立、深深鞠躬,庄严肃立,向革命英烈致以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并敬献鲜花,寄托无尽哀思。

祭扫仪式后,同学们进入龙华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信仰教育,感悟信念力量。馆内共分为“照亮信仰的殿堂”、“信仰的召唤”、“使命的执着”等八个部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交互式的展屏与陈列室中每位烈士的事迹展板,同学们深刻了解革命历史和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近距离地感受到烈士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和赤诚的爱国情怀。

在宣誓厅中,学生党员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铮铮誓言表达了党员同志们对党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砥砺前行。同时,要传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精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