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胡承教授面对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第四期(2024年第一期)师友茶座
发布时间 :2024-04-05  阅读次数 :360

2024年4月3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师友茶座于生命药学楼2-116举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03届本科校友、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胡承学长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同学围绕学术研究、课题方向、职业发展和人生规划等方面进行交流,胡承学长一一给予了回应,并详细解答了关于糖尿病病理和治疗、课题申请和基金申报等具体问题。他勉励同学们要努力提升在学习研究中的主观判断力和学习新知识的能力,提高科研过程中的适应力,学会在已有的项目中寻找突破点。此外,他结合自身专长,提醒同学们要少吃多动,避免熬夜,远离糖尿病可能的诱因,健康工作,开心生活。

此次交流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成长机会,让同学们与优秀学长有了更深入地接触。同学们不仅对自己的科研道路和职业规划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也对健康的生活方式有了更深刻地理解,相信在胡承学长的指导下,同学们未来的科研征程将更加顺利,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嘉宾介绍:

胡承,研究员、教授、博导,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03届本科校友,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上海市糖尿病研究所副所长,上海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副主席,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委。曾获评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优青、青年长江、青年拔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