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24年度校友大会
发布时间 :2024-04-07  阅读次数 :718

4月6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24年度校友大会于生命药学楼树华多功能厅隆重召开。学院原院长林志新、院长冯雁、党委书记顾建平、副院长林双君、校友代表、在校师生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燕红主持。

冯雁为本次大会致辞。她代表学院对生科学子回家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长期以来情系母校、关心支持学院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无数的交大生科人在自己的岗位辛勤耕耘,以“闯”的精神勇往直前,以“创”的劲头开拓进取,为强国建设与民族复兴贡献力量,向不懈努力,砥砺前行的生科人表示崇高的敬意。随后,她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合作和校友工作方面对学院的发展进行介绍。她指出,每位校友都是母校和母院辉煌的书写者和圆梦人,希望校友们能够传承交大生科精神,凝聚发展力量,与学院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随后,进行“思源贡献奖”颁奖仪式,表彰为学院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校友。

1996届校友,上海仁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邱燕南作为获奖代表发言。他深情地回忆了在生科度过的大学时光,并结合个人经历建议生科学子珍惜校园时光,永远保持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心,持续终身学习的能力,勇敢挑战自身能力边界,不断拓展,不断进步。

学院原院长、校友联络中心顾问林志新发言。他指出,交大生命学科三十余年的蓬勃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影响等诸多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生命学科的崛起,不仅是学术实力的体现,更离不开校友们卓越贡献。林志新向参与并见证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跨越式发展的校友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为了更好地凝聚和激发校友力量,学院聘任吴杰等15名校友作为校友理事。

2010届校友,江苏美通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健作为校友理事代表发言,对学院多年来培养和关心表示感谢。他表示,个人事业的稳步发展离不开学院的支持与帮助,未来希望与学院继续深化合作,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促进生命科学产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顾建平总结讲话,向海内外生科学子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他表示,母校与校友血脉相连,情感相系、命运相通,是情感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命运共同体。未来,迈向更高的发展阶段,期待更多校友参与到学院人才培养和发展建设中,学院也将为校友事业发展提供良好支撑平台,助推双方深化合作、协同发展,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活动最后,与会嘉宾共同祝愿全体校友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