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开展2024年党务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4-03-30  阅读次数 :45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促进师生党支部书记、支委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规范化,不断提高基层党建质量和治理能力,学院党委举行2024年党务工作培训。3月29日下午,邀请校组织部组织员田罗银开展专题辅导,学院党委书记顾建平、党委副书记王鑫、张燕红、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培训。培训由顾建平主持。

田罗银以《新时代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思考》为题,从党支部建设的发展历程、党支部的法规制度及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等三个方面介绍基层党支部建设重要意义及相关重点工作,明确了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标准规范,并与大家分享了多种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参考样式,为全体党务工作者带来系统全面又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党务培训。他指出,党支部是党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支部要高质量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在组织生活“大熔炉”里“百炼成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顾建平总结指出,师生党支部党务骨干是学院党建工作的重要力量,抓好党务培训是促进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的有效途径。基层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要大胆创新形式,结合当前各项重点难点工作精心谋划,丰富主题党日内涵,抓实党支部各项工作。

培训结束后,组织召开本月党建工作例会,专题部署“学习弘扬教育家精神,推进落实本科生人才培养” 主题党日活动、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意识形态警示教育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