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鲲鹏社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 :2024-03-01  阅读次数 :591

2024年2月28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鲲鹏社成立仪式在生命药学楼2-116会议室举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红,思政教师、辅导员代表及鲲鹏社成员出席。活动由鲲鹏社指导老师晏筠主持。

晏筠从成立背景、社团架构及定位、未来规划等方面做了介绍,“鲲鹏”取自“鲲鹏展翅”之意,寓意同学们志存高远,砥砺奋进,如鲲鹏一般展翅高飞,成就非凡人生。社团面向全院学生,致力于学院学风建设和校友服务工作,为学生提供成长和服务平台。

随后,鲲鹏社首届主席团成员2023级硕士吴双双、2021级本科魏士昊、2022级本科付亚鹏发言。他们各自分享交流了在交大的学习生活经历和参与学生工作的感悟,同时一致表示,将秉承社团精神,不断提升自我,为同学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他们相信,通过共同的努力,鲲鹏社一定能够不断发展壮大,成为连接校友、服务同学、成就自我的重要平台。

张燕红为鲲鹏社授旗,主席团接旗,标志着鲲鹏社正式扬帆起航,迎接崭新的挑战与机遇。

座谈交流环节,社团成员纷纷结合自身经历,畅所欲言,表达了对学院学生工作的由衷肯定与感谢,更对社团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在场老师、辅导员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并给予了积极回应。他们表示,鲲鹏社的成立旨在为学生们搭建一个有组织的平台,助力同学们在受助、自助、助人之路上不断提升自我,自立自强,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在实现个人综合能力的提升。

张燕红总结发言。她代表学院对鲲鹏社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座同学对学院学生工作给予的肯定表达了感谢。她强调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为目标,关心关爱到每一位同学,未来将持续关注同学们的成长需求,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平台,让每位学生都找到属于自己的精彩赛道。同时,张燕红也对与会同学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勉励各位同学胸怀鲲鹏之志,辐射和带动身边同学,结合生命学科特色,树立远大志向,不断探索自我的无限可能,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未来,鲲鹏社将在学院的指导下,持续推进学风建设与校友服务工作,不断拓展资源和活动形式,为广大同学搭建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