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有温度的服务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24年行政管理人员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4-03-07  阅读次数 :5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行政管理人员队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综合能力素质与管理服务质量,3月6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行政管理人员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在生物药学楼2-116会议室开班。本次培训由学院机关党支部主办,邀请学院党委书记顾建平讲授开班第一课,党委副书记王鑫主持,全体机关党员和行政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王鑫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宗旨、目标和理念,提出本次培训将围绕管理工作理念提升、行政管理实务提高、团队凝聚力建设三大板块进行,旨在建立一支作风优良、高素质的行政管理队伍,服务学院高质量发展。

随后,党委书记顾建平以《用有温度的服务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授课。他指出,机关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基石,是窗口、枢纽、参谋,行政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发挥好“勤务员、通讯兵、指挥官”的角色。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勉励大家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三要——清、慎、勤”、“五不——不自恃、不自负、不自诩、不自卑、不自以为是”,强调全体行政人员要做有温度的服务,工作中学会推己及人、换位思考、律己容人,在反思中提升自我,用尊重和真诚赢得理解和配合。

最后,他结合“党建+”实证案例分享工作中的思考过程,引导大家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在工作中注意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场观点方法思考问题,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思维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

王鑫总结发言,勉励全体行政管理人员在系列培训与日常学习中,进一步提高站位、不断提升思维能力和业务能力、不断实现自我突破和价值增值,用实际行动助力学院持续高质量发展。

本次行政管理人员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是学院机关党支部“党建+管理服务提升”项目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举措之一。培训班以“打造品牌、提升活力、建设高质量行政团队”为目标,以“培训内容接地气、培训方式受欢迎、培训结果有实效”为要求,引导学院行政管理人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培养大局观、开拓新视野,持续强能力,有效提升工作质量和效能,破解行政管理工作“DNA”密码,打造行政新活力,带动团队新协同,培育创新新思维,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管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