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4-02-28  阅读次数 :829

2月27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顾建平、院长冯雁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顾建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31日就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进行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必须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等战略任务落实到位,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考核评价体系,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必须继续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

与会中心组成员重点围绕新质生产力内涵以及合成生物学建设、生物工程专业建设、生物学科新的增长点等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向展开热烈讨论。

会议认为,学院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要与学院当前发展阶段、目标结合起来。依托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一重大契机,学院要紧紧抓住合成生物学发展机遇,结合学院学科优势,实现从基础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到产业培育的一体化布局,贯通上下游,加强政企合作,形成学院发展优势,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区域产业发展重大需求,为生物学科新的发展增长点做好战略布局。同时,会议强调,学院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坚持“人才强院”战略,积极拓展资源、集聚力量,重点引进学科急缺的高端人才,打造一支高素质、国际化、创新型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助推事业快速发展。

此外,会议还传达了学校十一届十一次全委会精神、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