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行 “讲解经验分享交流——赢在举手投足之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10  阅读次数 :1749

2023年12月8日中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树华多功能厅举办“讲解经验分享交流——赢在举手投足之间”展馆讲解经验分享主题党日活动。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宣教外联室副主任张燕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红,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陈伟志出席活动,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栩栩如生”学术文化展厅讲解队员等参加活动。活动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宣传干事冯硕主持。

张燕红致辞。她代表学院对张燕迪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文化展厅及对外交流工作的相关情况。她鼓励与会同学积极参与文教志愿服务工作,更加深刻地学习和理解学校、学院的历史文化,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实现全面成长。

张燕迪作展馆讲解经验分享。她从展览讲解员的定位入手,向同学们生动介绍了展览讲解工作的基础知识、经验技巧和讲解礼仪等,强调讲解工作中要注重语言的通顺口语化,时刻与版面内容相结合,与观众保持联系,做好服饰仪态准备等等。她精炼地总结了讲解工作的“4个要点”、“6个原则”和“3种方式”,全面地阐释了讲解工作中的标准和注意事项。

分享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响应,热烈参与讨论。

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康健进行交流。康健同学曾担任学校文博楼讲解员,他回顾了自己曾参与的工作经历,特别是发声技巧,分享了自己对讲解工作重要意义的理解和在工作实践中得出的宝贵经验,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讲解工作,在工作中锻炼自我。

本次活动主题创新性地从文化展览讲解工作的角度入手,丰富了支部党日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激励党员通过讲解工作培养自身表达能力,养成良好仪态,实现自我提升。同时,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学校、学院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引导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学院对外交流展示工作,主动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切实为学院师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