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邓子新院士面对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师友茶座
发布时间 :2023-11-24  阅读次数 :1348

11月22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生命药学楼3号楼教工之家举行师友茶座,中科院院士、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名誉院长邓子新院士与来自不同年级的16名同学“面对面”亲切交流。

交流中,邓子新院士与同学们亲切互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科研选题与课题设计、如何应对科研压力、如何与导师交流等方面问题一一解答,并结合自己的个人成长和科研经历与同学们谈理想、说机遇、话成功。

他强调做科研要脚踏实地,结合现实情况不断设定目标,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干一行爱一行,一步步实现目标;要善于学习,做科研不能闭门造车,要积极向身边的老师同学学习,取长补短;要善于合作,在合作中发挥自己的观察力,想象力,创新力,寻找科研突破口。

最后,邓子新院士勉励同学们科学永无止境,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和执着探索的精神,求延伸,挖瑕疵,找盲点,耐得住寂寞,不畏艰难险阻,勇攀科研高峰。

此次交流不仅让同学们与邓院士有了更深入的接触,更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成长机会。参会学生表示受益匪浅,备受鼓舞,对自己未来的学术和人生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相信在邓院士的指导和鼓励下,同学们会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