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2023级研究生新生骨干 “阳光计划”体验式培训
发布时间 :2023-11-06  阅读次数 :1824

为提升学院研究生新生骨干的认同感,树立集体意识,增强团队凝聚力,11月5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UTJS团队华佳、折潇姿担任培训师,在生命药学楼树华多功能厅开展2023级研究生新生骨干“阳光计划”体验式培训活动,2023级研究生新生骨干参与本次培训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成员通过“大风吹”和“黄包车”游戏进行热身,更加深入了解团队成员,现场气氛活跃。

接着,同学们随机组成3组,在培训师的带领下进行团队建设,各小组在规定时间内分别确定队长、队秘、队旗、队歌等,并进行团队展示,促进了队员间的相互交流,并增强了各小组的默契度和凝聚力。

后续各队进行“驿站传书”游戏比拼,各队成员在熟悉规则后,不断的发散思维,更新传递方式,提高传递速度和计划准确。在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中,各队展现出了不同的创新力和默契程度,取得理想成绩的同时也拓宽了思维方式。

活动最后,培训师对各个团队在培训期间的表现做出总结,肯定了大家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团结友爱、奋发向上的团队精神,并鼓励大家在今后的科研生活中也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持之以恒,不断开拓创新。

本次培训拉近了新生骨干间的距离,增强了彼此间的认同感和凝聚力。希望同学们将培训中的感悟和体会不断的升华,在今后的科研和生活中能够从容应对困难和挑战,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