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志愿军:雄兵出击》电影党课
发布时间 :2023-10-10  阅读次数 :2092

为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增强机关党员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10月8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集体观看抗美援朝爱国题材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追寻红色记忆缅怀“最可爱的人”。

影片以志愿军群像为主线,展现了志愿军士兵们面对敌军的猛烈攻击,在艰苦的环境下,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舍生忘死、奋勇杀敌,凭着坚强意志和不屈精神,为中国军人赢得了荣誉和尊严,也捍卫了国家和人民的安全。

通过观看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让机关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继续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作为机关党员要将抗美援朝精神与机关行政管理工作实践相结合,将坚定理想信念与服务广大师生相结合,立足本职,勇于担当,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观影结束后,机关党员们纷纷发表了观影感想。

解丛君:家门钥匙的传递,是一家人的团聚,更是保家卫国的诺言,有国才有家。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但是中华精神代代传承。面对当前的科技竞争,我们要以志愿军们英勇顽强、无惧风雨的精神,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芳:从长津湖到志愿军,更全面的认识了抗美援朝战争的重要和不易,更让我深刻认识到了强国建设的重要性。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我国以弱胜强,用正义的战争打出了国家的尊严和地位。这让我深刻认识到,只有强国建设才能保障国家的安全和人民的幸福。在今天这个和平年代,我们也应该为强国建设而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晓英:电影《志愿军》不只是突出了血肉横飞、艰难残酷的战争场面,同时通过多线叙事,交代了我国所处的恶劣国际环境。这些时代背景让观众能够深度共情,理解老一辈革命家决绝的选择。深深体会到,在这场战争中,志愿军战士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长城。电影末尾的彩蛋,更加凸显了保家卫国不是一个时代、一代人的选择,而是千千万万后来人在和平年代也必须面对的课题。我们作为后来人,肩负着建设国家的使命,只有继续努力奋斗,才能接过前一辈的接力棒。

郭晨晨: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中,志愿军不畏强敌,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在硝烟弥漫的他乡奋勇抗战。画面在战场上冲锋陷阵的志愿军与联合国会议上据理力争的中国代表之间切换,让我们感受到无论身处历史长河中什么样的角色,先辈们始终保持着高昂的士气和不屈的斗志,坚决捍卫国家的尊严和领土的完整。一代代革命人铸就了今天的安宁,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刘璐:电影充分展示了我们最可爱的人是如何克服万般困难,在没有先进武器、没有保障的后勤工作、极端恶劣天气和地势下,是如何凭借崇高的信仰、不屈的精神和钢铁般的意志,替朝鲜赶走侵略者,稳固我国边境及大好河山。38军的指挥体系高度协调,士兵超凡的勇气以及卓越的组织力,为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作为行政人员,面对工作中的困难和挑战,要敢于尝试,不断创新,始终注重团队协作,相互支持,才能更好的完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