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9-04  阅读次数 :1961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二级单位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9月1日上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生物药学楼2-116会议室召开。学校主题教育第十三指导组组长、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吴旦,副组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曹杰出席会议并点评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顾建平主持,院长冯雁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顾建平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典型案例剖析等方面作了对照检查,指出问题,剖析原因,指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思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根据个人发言提纲逐一进行发言,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整改的具体措施,并诚恳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吴旦、曹杰代表学校主题教育第十三指导组点评讲话。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规定动作到位,问题剖析深刻,整改举措务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主题教育期间,学院领导班子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系统谋划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并提出希望:一是在学科建设方面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敢想、敢闯、敢干;二是进一步完善学院内部治理体系,紧盯目标抓落实,挖潜增效激发活力;三是努力将主题教育的经验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催化剂、落实工作的助推器、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

顾建平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发言。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严格按照要求,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抓好问题的整改整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思维,认真谋划学院事业发展,着力破解瓶颈问题,进一步助推学院快速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于8月29日开展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顾建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讲话精神,林双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立足生命科学基础研究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逐一作交流发言。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此外,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全面梳理整改落实情况,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