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行2023年学生军训中期慰问会
发布时间 :2023-09-02  阅读次数 :2178

2023年9月1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23年学生军训中期慰问会在树华多功能厅举行。学院院长冯雁,党委书记顾建平,2023级本科新生班主任胡泽汗、孟祥周、黄哲,参训教师曹博、陈伟志,思政教师辅导员代表以及学院全体参训同学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红主持。

首先由全体参训学生进行军歌展示。在小班长的指挥下,全体参训同学先后展示了《团结就是力量》、《强军战歌》、《当那一天来临》,唱响了青春豪迈的旋律和激情昂扬的斗志。

陈伟志做参训情况汇报。学院2023年参训学生共74人(含致远荣誉计划20人),其中男生53人,女生21人,分别编入了三营的28连、23连、31连和32连,学院全体同学在军训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见任务就上,见红旗就抗,取得了丰硕的成绩和战果。

军训小班长代表发言。小班长代表刘通宝回顾了自己在参训期间的经历和体会,并对全体参训教官和教师表示由衷感谢,承诺在剩下的一周中将始终保持优良作风,严守规章纪律,确保军训圆满成功;小班长代表郎家仪分享了自己在小班长培训期间的锻炼和收获,并表示她们将在军训过程中不断培养不屈的钢铁意志,锻炼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品质,不负青春和时代的召唤。

顾建平和冯雁代表学院致辞。顾建平肯定了同学们在军训期间付出的努力和收获的成绩,并结合自己的军训故事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在铸造钢铁一般的思想意志的同时涵养赤诚担当的爱国情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冯雁再次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同学们在军训中呈现出的精神面貌和收获到的荣誉红旗表示骄傲。希望同学在后半程的军训和未来的人生中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保持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坚持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真正做到让亲人放心,让祖国放心,成为学院和国家的骄傲。

最后,冯雁、顾建平和新生班主任代表学院为参训同学赠送慰问品,在热情洋溢的氛围中,慰问会圆满结束。

本次慰问会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军训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参训学生的殷切期望与真挚关怀。全体参训同学将牢记学院领导的嘱托,继续传承坚韧不拔、积极进取的精神,保持顽强不屈、勇往直前的毅力,发扬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作风,在逆境中磨练自己的意志,用执著的精神探索人生,谱写出壮丽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