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子新院士一行走访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23-07-12  阅读次数 :2952

2023年7月10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名誉院长邓子新、党委书记顾建平一行赴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交流。学院副院长李志勇、上海交通大学苏北研究院院长高立志、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师何丽明及学院教师王凌华同行。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吴建峰、副总工程师左文霞、研究院唐群勇院长及其他行政技术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淮安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解满启在场听取汇报。

 

今世缘酒业副董事长吴建峰首先向到访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随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顾建平对交大发展史及学院学科建设情况做了简要的介绍。

在实习实训基地签约仪式环节,副院长李志勇代表学院签约。邓子新院士、顾建平书记向今世缘酒业授予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牌匾。

随后,邓子新院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内容聚焦合成生物学与大健康主题,为企业的发展建言献策。邓子新指出,相较于传统的酒业微生物筛选及发酵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及蓬勃发展的合成生物学技术指明了另一条更精准、便捷的方向,且技术优势明显,有希望引领新的微生物发酵新途径。

在产学研互动交流环节,双方就加强学校和企业之间人才定制培养、共创共维学生实习实训基地、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有效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达成共识。希望通过合作产出累累硕果,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提供良好平台,为生物发酵行业高速发展作出更重要的贡献。

此次走访交流为进一步加快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等领域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后续双方将持续推进人才交流合作,为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力量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