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学思想 强责任 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26  阅读次数 :2337

2023年6月21日上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在学院党员之家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鑫以《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班重要讲话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强化责任担当》为题开展党课教育,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专题党课由机关党支部书记解丛君主持。

首先,王鑫从2019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六次重要讲话入手,讲述了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年轻干部,如何提升年轻干部素质和能力,强调了年轻干部必须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脚踏实地,担当实干。

其次,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室)工作重要论述中的“五个坚持”的要求出发,勉励机关工作人员要处理好个人与团队的关系,提升个人综合能力素质,成为张口能说、提笔能写、动手能干的综合素质强的行政管理人员;充分发挥好团队合作精神,勤思善谋,当好参谋;综合协调,当好助手;狠抓落实,当好助力。

最后,以学院内部控制管理体系建设为例,希望机关工作人员加强在工作实践中的思与悟,结合日常业务强化制度建设、优化工作流程和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坚持求真务、用心谋划,掌握规律、摸清门道,提高眼界,练就真正的过硬本领。

主题党课结束后,机关党支部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党员依次分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六章-第十一章学习感悟。最后,机关党支部颁发“党员示范岗”标识牌,通过亮明身份、承诺践诺的形式,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将责任化为动力,进一步提高学院机关管理服务水平,助力学院各项事业取得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