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实验技术系列专题研讨会“空间多维组学(Spatial multi-omics)技术”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6-15  阅读次数 :1158

空间多维组学(Spatial multi-omics)技术在2021年被Nature Methods评为年度技术方法,2022年又上榜《Nature》值得年度关注的七大榜单技术。空间多组学可同时满足单细胞、定量信息、空间环境多维分析的需求,有助于回答复杂的生物学问题,受到广大科研工作者的关注。2023年6月14日中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仪器共享与技术服务平台举办“空间多维组学技术”专题技术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来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系统院和农生学院的10多位教授和60多位使用本平台仪器设备的同学以及相关仪器公司技术支持人员参加。

学院张晓君副院长出席讨论会并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仪器平台负责人许杰老师介绍空间多维组学技术的发展以及目前平台相关仪器设备和技术支撑方面的内容。学院蛋白组学专家邵文广长聘教轨副教授做了“大数据时代下的生物质谱图谱解析及应用”的精彩报告;来自仁科生物公司和赛默飞生物公司的技术支持分别做了“细胞组学研究的多维度的完整解决方案”和“高分辨蛋白组学技术及其应用”的技术报告。

本次专题研讨会为交大广大生命科学领域用户搭建了即时、高效的交流和学习平台,激发学科融合,为科研合作创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