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行话未来,砥砺奋进建新功”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开展2023年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23-06-17  阅读次数 :2362

6月15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行“师生同行话未来,砥砺奋进建新功”2023年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顾建平,学生办公室主任刘燕芳,学生党建工作辅导员陈伟志、王元萌以及2023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陈伟志主持。

顾建平做题为“志存高远,担当作为,争做新时代党员先锋”的远航党课,他寄语广大毕业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并结合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对毕业生党员做出三点期望:一是立大志,明大德,做新时代党员先锋,传承优秀交大人的精神品格,在响应时代召唤、融入时代发展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二是成大才,担大任,做追求卓越的生科人,系好人生新起点上的第一粒扣子,以战略科学家的思维进行人生规划;三是在平凡中坚持,做健康快乐的奋斗者,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

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本科毕业生党员龚禹桥表示将在未来始终牢记自己初心和使命,提高个人站位,在读博的过程中积极投身生命科学领域的探索;研究生毕业生党员王静表达了对学院教育和培养的感激之情,表示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向身边优秀的榜样学习,担负起交大人的时代责任。

顾建平为毕业生党员代表佩戴党徽,全体师生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最后,陈伟志围绕党组织关系转出等工作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希望全体毕业生能够牢记学院的嘱托和期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成为一名不负韶华、勇担使命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