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关工委分会“生生不息” 育人工作室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6-16  阅读次数 :1474

6月15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关工委分会“生生不息”育人工作室揭牌仪式在生命药学楼2-116顺利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近,原校长助理、校关工委副主任纪凯风,校关工委秘书长吴玉瑛,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原党总支书记、关工委分会副主任罗九甫,成员乔忠东、王莲芸、潘建良,院党委书记顾建平,副书记王鑫,思政教师、辅导员代表及2023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由学生办公室主任刘燕芳主持。

刘燕芳就学院学生工作 “三环联动”育人体系、院关工委分会工作开展以及工作室筹备情况做汇报。随后,胡近、纪凯风、顾建平、罗九甫等一同为 “生生不息”育人工作室揭牌。

纪凯风为工作室主任乔忠东教授颁发聘书。乔忠东以“开始+坚持=成功”为题,分享了工作室未来的具体规划。他表示,挂牌意味着工作室的开始,持之以恒才是取得成功的关键,未来学院关工委分会成员将付出更大的热情,做好青年师生的引导工作,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努力。

罗九甫对学校关工委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为什么成立工作室、工作室的有利条件等方面做交流发言,与会老师围绕工作室成立初衷、筹备过程和未来规划做分享。顾建平代表学院党委感谢学校关工委和学院退休教授对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的支持,他表示,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大对关工委分会的保障,着力将“生生不息”育人工作室打造成关工委分会紧密联系青年师生的平台,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提供保障,并希望广大毕业生党员传承老一辈生科人的精神,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胡近总结讲话。对“生生不息”育人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向所有对学生工作大力支持的老师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学院关工委分会能继续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发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依托“生生不息”育人工作室,进一步发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基础好、队伍强、思路新的优势,坚持创新,形成特色,注重实效,把“生生不息”育人工作室建设成关工委工作的品牌。

本次揭牌仪式圆满结束。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关工委分会“生生不息”育人工作室将继续充分发挥“五老”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业务专长,把握青年知识分子的思想脉搏,为青年师生的成长提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