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举办“师生关切交我办”政策宣讲会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举办“师生关切交我办”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3-06-14  阅读次数 :94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办实事、解民忧”实践活动,以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为突破口,机关党支部结合前期调查研究了解情况,聚焦学院新进教师多、一线师生在实际工作中对相关管理政策不熟悉等问题,延续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成立的 “政策宣讲团”,通过政策宣讲帮助广大师生熟悉、了解、把握各项行政管理制度和政策,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师生的动力。2023年6月14日,政策宣讲会在树华多功能厅举办,党委副书记王鑫出席,学院各系、中心、平台40余位师生参加,机关党支部书记解丛君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鑫讲话。她指出,学院机关秉持“服务机关,效率机关,责任机关”的服务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和一线意识,以解决师生最关注的问题为出发点,实现“师生需要了解什么”和“我们需要师生了解什么”双向奔赴,精准对接,增加机关与师生经常性互动,进一步夯实密切联系和服务师生的工作机制。

会上,学生办主任刘燕芳介绍青年教师参与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管理办法,详细解读了大学生思政工作参与路径、评价考核、认定程序以及学院本科生班主任工作条例。科研办主任解丛君介绍了科研项目管理流程,从申请阶段、过程管理、结题结账为新进教师普及了科研项目全流程管理,分析了常见问题和处理方式;实验室与资源管理办公室曲美玲介绍管控化学品的规范化管理,从管控化学品的分类、管控化学品的采购、存储、使用、处理的全周期管理要求、基于物联网的安全管理等方面强调了管控化学品的规范化管理要求,提示教育部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重点关注内容,进一步提升师生安全和规范操作意识。

在互动答疑环节,与会教师和宣讲人针对常见和热点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本次政策宣讲会干货满满、案例鲜活生动、内容贴合师生需求。机关党支部将政策宣讲作为落实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机关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努力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后续机关党支部将坚持政策宣讲常态化机制,通过青年教师联谊会、支部共建等方式走进师生一线,主动上门服务,定制宣讲主题,努力把实事好事办到师生心坎上,推进形成党建与中心工作互融共促的良好局面,全面提升学院机关团队管理服务效能,切实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