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党团支部联合吴泾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9  阅读次数 :988

为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理想信念,激发广大青年团员的入党热情,2023年5月16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遗传与发育科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A2008091团支部、22M003团支部赴吴泾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全体同志在中心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工作风采展示墙。吴泾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着眼于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旨在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落实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顺应党建工作规律,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实现“服务全天候,便民不打烊”。随后,全体成员步入红色剧场,集体肃立,奏唱国歌,学生党团支部和吴泾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围绕主题教育、支部建设等展开交流,学生党团支部介绍了参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学院的党建工作开展概况,吴泾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向同学们分享了近年来的党建成果和开展系列工作的经验。

闵行区理论教育大众化宣讲团、吴泾镇“红色智囊讲师团”讲师顾震讲授专题党课,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内在要求等内容,对党的二十大若干重要论述进行了全面生动的解读。顾震老师通过介绍自己的工作经历,用亲切朴实的语言让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基础教育对于培养人才、提高中华民族的整体素质和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在党课的最后,顾震老师讲述一枚枚小小的邮票背后承载的故事,带领同志们共同领略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祖国一步步迈向强大的变迁过程。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同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立志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