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4-26  阅读次数 :2373

4月25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学校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吴旦做指导讲话。学校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曹杰、联络员满艺,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支委代表等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顾建平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会上,顾建平作动员部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动员部署会上的动员要求,并代表学院党委报告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从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以及组织保障五个方面对下一阶段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基层党支部的学习任务及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部署。他强调,学院党委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站位,加强组织落实,将主题教育作为对师生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注重宣传引领,营造良好氛围,全方位、立体式深入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积极选树宣传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传递正能量,示范带动;推动主题教育和事业发展相融合,进一步强化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理念,突出“育人”导向,不断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质量,通过主题教育凝聚共识、破解难点、推动发展,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内部治理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吴旦代表学校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找准推进工作的切入点,解决问题的着力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搞好问题整改,努力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二是准确把握总体要求,着力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主题教育总体要求与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深化教育教学科研改革,加强双一流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三是强化根本任务落实,牢牢抓住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进措施、一切工作要求,都要紧紧围绕这一主线谋划展开,紧密结合高等教育特点、学院特点,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开展指导工作的首要任务,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四是着眼具体目标推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实现既定目标取得明显成效,坚持目标引领与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五是有机贯通整体推进,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和水平,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将以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在党中央、学校党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学院重点难点工作任务相结合,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有序推进每个步骤、扎实做好各个环节,切实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学院中心工作落地落实,不断开创学院改革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