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系(中心、平台)主任、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1-11  阅读次数 :1555

2023年1月9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系(中心、平台)主任、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考核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系(中心、平台)班子成员、机关科室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冯雁、党委书记顾建平主持。

会上,各系(中心、平台)主任就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管理及运行等方面进行汇报交流。

冯雁、顾建平对各院设单位汇报进行点评,对各位主任为学院事业发展付出的心血表达感谢。冯雁指出,构建院、系(中心、平台)、党支部网格化工作模式,发挥学院系(中心、平台)领导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为学科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与保障。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推动院设单位之间相互学习借鉴,在青年人才引育、有组织科研、教书育人等方面谋划更长远的目标,发挥更显著的作用。顾建平指出,院系二级管理的必要性,人才引育、教学科研等工作重点在系(中心、平台)的落细落实,希望各系(中心、平台)形成鲜明的工作导向,各项工作既不偏科,又能突出亮点和标志性成果。

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就党支部基础党建工作、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特色工作情况等方面交流分享了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并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

会议采取述评结合的方式,顾建平对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经验做法,也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要求,全体党委委员填写了考核测评表。

顾建平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基层党组织书记在过去一年的党建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投入的精力和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各基层党支部要积极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和服务、凝聚群众的职责,配合系(中心、平台)主任共同推进单位各项工作;在规范开展“三会一课”基础上要进一步提升组织生活的内涵与质量,重点围绕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找准抓手,凝练党支部党建工作品牌,围绕科学研究、立德树人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学院党委也将从整体谋划、个别指导、资源供给等方面为基层党支部工作提供全方面的支撑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