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肤色,共享团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中外学子欢度元宵佳节
发布时间 :2016-02-25  阅读次数 :1969

正月十五闹元宵,花灯闪闪迎新春。2月22日,新学期的第一天恰逢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为了让身在异乡的留学生感受到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体会中华传统节日的魅力,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于当天下午在学院教工之家举办元宵联欢活动。学校留学生服务中心主任张巍、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书记李文纯和思政教师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们一起品尝汤圆,共话新春,欢度元宵佳节。

本次元宵节活动是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留学生2016年参加的第一个活动,特意为留学生安排了一系列了解中国传统,交流各国文化的机会,旨在传播中国文化,帮助留学生更好融入中国生活,促进留学生之间的交流和联系。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一学生张雨晨为留学生们详细地介绍了中国春节、元宵节的由来和节日习俗,包括吃团圆饭、拿红包、猜灯谜、吃汤圆、赏花灯等传统民俗活动。留学生同学也与大家愉快地分享了自己国家的特色节日及相关习俗。活动现场,多才多艺的国际友人载歌载舞,为大家带来极具特色的表演,中外学生相互交流,一起品汤圆吃水果,欢声笑语不断。甜甜糯糯的汤圆让留学生们赞不绝口,和谐温馨的节日气氛更是让大家流连忘返。

活动的最后,中外学生相约光彪楼保龄球馆,一起打球,玩得酣畅淋漓。

夜幕降临,参加活动的中外学生都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和大家一起过元宵节十分幸福美好。本次活动不仅让留学生度过了一个温馨甜蜜的元宵节,还促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增进了中外学子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