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子赴光明乳业工厂参观
发布时间 :2016-03-21  阅读次数 :2397

为了帮助同学们提早了解生物行业公司运行方式,增进学科认知,确定职业生涯发展方向,3月16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工作负责人刘环带领40多名同学赴光明乳业华东中心工厂进行参观学习,开启了2016年名企参观的第一站。

光明乳业华东中心工厂位于闵行区马桥镇,工厂占地232亩,建筑面积达12.5万平方米,先后投资近20亿元,投产后日产量将达到2000吨,是亚洲规模最大的乳品工厂。

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同学们了解到光明各产品的特点和尖端科技在乳品方面的应用,并深入工厂内部参观学习。纵横交错的管道、巨大挺立的配料罐、源源不断的包材,使同学们对乳品生产工艺有了初步的了解。看到巨大的车间在整洁的环境下井然有序、分秒不停地生产,在场同学无不感到惊叹与震撼。

同学们参观了全息投影的小奶牛和通过脚踏发电来点亮制奶工艺的自行车等科技产品,开展了乳品小知识竞赛,并坐在用回收牛奶盒建造的小亭子下交流与讨论了本次参观的收获。此次活动让每一位同学受益匪浅,使同学们对高科技成果如何转化为日常生活产品有了初步概念,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专业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