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2016届研究生毕业远航大会
发布时间 :2016-03-23  阅读次数 :3022

3月21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树华多功能厅举办了以“祖国强盛,我的责任——生科人的感恩、责任、激情、梦想”为主题的2016届研究生毕业远航大会。1996届校友、上海仁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邱雁南,院长邓子新,党委书记仰颐,应邀担任访谈嘉宾。博士生王艳菁担任访谈主持人。

邱雁南首先以自己的经历分享了对“感恩”的理解,在创业成功后,他始终不忘回馈母校的初心,并表示将继续资助生科学子。今年恰逢交大120周年诞辰,也是邱雁南毕业20周年,他积极捐赠仁科生物科技励志奖学金,资助生科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仰颐随后对“感恩”进行了补充,指出只有懂得感恩的人才会得到更多的帮助,但也要避免功利的感恩。

邓子新在谈“责任”时提到,人在不同的发展阶段应承担不同的责任,作为一名学生,要承担学习科研的责任;作为一名教师,要承担教书育人的责任;作为一名院长,要承担统筹全局的责任。仰颐谈到,能力越大,所要承受的责任也越大,即将走入社会的生科学子应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关于“激情”和“梦想”,邓子新寄语毕业生,在刚步入工作岗位时要充满激情,热爱自己的工作,这样才能构筑自己的事业和梦想。仰颐建议同学们先就业后择业,脚踏实地才能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想。邱雁南从创业的角度出发,希望生科学子在充满创业机会的今天,对自己所学的专业保持激情和热爱,最终才能有所建树。

最后,邓子新和仰颐向邱雁南和毕业生赠送了120周年校庆徽章,希望毕业生离校后能继续关注学院发展,常回来看看。毕业远航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