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消防安全培训和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 :2016-03-25  阅读次数 :2311

为强化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学院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3月24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以系为单位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生命药学楼组织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和实战演练。校安保办主任彭华松、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陈峰出席了活动,校保卫处所骋老师对安全培训和实战演练进行了全程指导。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师生参加了培训和演习。

益中亘泰周作见经理结合近年发生在身边的典型火灾案例,讲解如何正确防范、扑救火情;强调加强常见火灾隐患预防的重要性;重点介绍了现有灭火器的分类及性能、适用范围、正确操作方法以及如何自救、疏散逃生等技能。

随后,全体参训人员演练了火场撤离,并集合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广场,逐一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和干粉灭火器对着火点进行了灭火操作。物业安保人员还演示了消防栓灭火的基本要领和操作过程。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了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防范措施,学习和体验了具体操作。培训活动加强了师生们的安全工作意识和责任感,对学院消防安全和实验室安全防护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