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宋庆龄故居、陈云故居
发布时间 :2016-05-27  阅读次数 :2320

为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近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近四十位学生参观宋庆龄故居和陈云故居,领略两位先辈风范。

同学们怀着崇敬而激动的心情走进宋庆龄故居。讲解员深入浅出的讲解,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宋庆龄光辉而又非凡的一生。少年时代,她即负笈异域。青年时代,她不顾父母反对,毅然跟随孙中山踏上捍卫共和的艰苦历程。当日本帝国主义的铁骑踏遍神州,宋庆龄坚信“国难当头、应该尽弃前嫌。举国上下,必须团结一致,争取最后胜利”。她在近七十年的革命生涯中,坚强不屈,矢志不移,英勇奋斗,始终坚定地和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和文化教育福利事业,为祖国统一以及保卫世界和平、促进人类的进步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1981年5月15日,中央政治局决定接受她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参观完宋庆龄故居后,同学们来到了陈云故居。陈云出生在一个贫苦农家,饱尝艰辛。1919 年爆发的五四运动彻底唤醒了少年时代的陈云朴素深刻的爱国情感。1925 年,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此,他开始了革命的生涯,把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作为终生不渝的奋斗目标。从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新中国的成立,陈云同志先后担任党和军队的许多重要领导职务,无论是领导工人运动、农民运动还是参加万里长征,无论是参加抗击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还是参加领导推翻蒋介石集团反动统治,陈云同志始终不畏艰难,勇挑重担,为党中央和国家所制定的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的实施,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的诞生,建立了赫赫功勋。

两位伟人虽然一生几经波折,但都矢志不渝投身于祖国的革命事业,他们为国家和人民所建树的丰功伟绩将永载史册。

参观结束后,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将终生受益,今后会以先辈们为榜样,努力将自己塑造成新时代的优秀人才,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