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梦,中国情”暑期调研之云南行
发布时间 :2014-08-28  阅读次数 :12414

       8月4号到11号,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梦,中国情”暑期社会实践赴云南团队顺利完成对云南省6家企业的走访调研工作。该团队由6名学生组成,并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石建新、杨丽琼两位老师带队。

       实践团队4日下午赴昆明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人力资源部姜经理首先带领实践团参观了位于集团内部的昆明制药博物馆,使实践团队对该公司的发展历史和企业文化有了充分的了解。参观结束后,实践团在会议室与市场部刘总监就市场营销、行业动态、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随后,实践团又参观了集团下属的药物研究中心。该研究中心获得了多项省级和国家级荣誉称号,其参与研发的蒿甲醚系列产品更获得了国际认可。

 

 

       8月5日上午,实践团队赴红云红河集团参观学习。上海交大机动学院校友李永生学长热情地接待了调研团一行。随后讲解员带领调研团参观了烟叶加工和卷烟包装的生产流水线。参观结束后,人力资源部杨部长、杨经理等就公司招聘渠道、人才需求、实习就业等问题在集团会议室与调研团展开了交流。

 

 

       随后实践团还赴大理奥芙兰生物科技公司、通大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云南白药集团大理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和云南欧亚乳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学习,进一步了解这些企业的发展历程、发展优势等,提出并探讨了关于实习项目合作、招聘岗位及要求等相关问题。

       在本次调研活动中,实践团和走访企业的相关部门充分交流,顺利完成了暑期实践的各项任务,使实践团成员对云南部分生物企业的发展现状有了深刻的了解,对于同学们进一步加强自我认知和完善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