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梦,中国情”暑期调研之重庆、成都行
发布时间 :2014-08-03  阅读次数 :12081

       7月20日至27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梦,中国情”暑期社会实践西南分队顺利完成重庆、成都两地生物医药企业参观调研工作。该实践团队由许杰副研究员带队,共有5名成员。该团队先后参观走访了西南地区国家重要的药品生产企业:重庆药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太极集团西南药业、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和成都蓉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家单位。

       此次调研将寻访校友、科研人员座谈交流、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企业在职工程硕士培养以及企业科研发展合作等作为考察学习的重点,调研期间与企业高管、研发人员和一线员工和在该单位就业的交大校友进行座谈,进入生产车间实地参观,从多个方面了解生物医药企业的发展现状、就业前景。与此同时,许杰也向各公司详细介绍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发展、招生和就业情况,并与相关负责领导商讨建立就业引导实习实践基地、加强合作的事宜,得到了相关单位的积极响应;同时,针对学院关于在企业招收在职工程硕士以及联合企业在交大建立科研人员进修基地的初步方案也引起了各公司的极大兴趣和关注。

 

 

       在重庆药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实践团师生们参观了生产车间并与企业人力资源规划部副经理阳俊和校友座谈,了解企业的发展历史、职工培养及发展路径,阳俊经理还结合人力资源管理经验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职业规划发展的问题;实践团在第二站太极集团西南药业受到了热情的接待,进入生产车间进行参观,并与人事部文晓华部长和研发部的3位所长和职工代表等13人进行座谈,对太极集团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在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冯晓虎主任接待了实践团师生,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的情况,同学们也向冯主任提出个人比较关心的问题,得到了冯主任的热情回应,随后去年刚进入公司工作的校友蓝天学长带领师生们参观了企业的厂区;在本次走访活动的最后一站蓉生药业,人力资源部的荆琪经理为师生们介绍了公司的总体情况,并讲解了血液制品的现状和发展前景。

       实践团队每到一处均与校友进行了热情的交流。校友们亲切介绍了他们的工作与生活状况,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他们工作以来的酸甜苦辣,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同时表达了对母校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思念和祝福。

       参观走访使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读学生了解了西部企业的就业环境和人才需求状况,为引导交大毕业生到西部地区就业、拓展事业舞台和发展空间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