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Jackson基因组医学实验室GeorgeWeinstock教授访问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2016-09-26  阅读次数 :2894

       9月22日,受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赵立平教授之邀,美国Jackson基因组医学实验室的George Weinstock教授来到学院访问。Weinstock教授多年来从事微生物组对宿主健康和疾病影响的研究,是人体基因组计划和人体微生物组计划的领导者之一,在人体微生物组研究方面有很高的造诣和威望。他曾多次来赵立平教授实验室访问交流,与课题组在菌群分析方面进行合作。

 

 

       Weinstock教授为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题为《Probing the Medical Microbiome》的报告。报告从高通量测序和数据分析技术的发展历程谈起,相继阐述了粪菌移植技术对艰难梭菌感染性腹泻的治疗作用;宿主微生物组与年龄的关系;多组学纵贯研究健康和疾病状态下微生物组的变化,最后通过对运动员微生物组特征的研究试图探究对于个体而言何为健康的微生物组。

 

       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踊跃提问,与Weinstock教授积极互动,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