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细胞·遗传”研究生学术沙龙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2-22  阅读次数 :3116
       12月16日,上海交通大学“细胞·遗传”研究生学术沙龙暨上海市高校研究生学术沙龙在上海交通大学文选医学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学术沙龙由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校团委联合主办,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承办,上海天能科技有限公司赞助。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农科院、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上海市医学遗传研究所等单位的近百位研究生参加了沙龙。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根科教授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对来自各大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和研究生表示欢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陈峰希望同学们利用此次活动促进交流互动、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张美幸博士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他希望本次活动能够实现“广交学术之友、切磋科研心得、解决学术难题、共谋学业发展”。

 

 

       本次学术沙龙以“细胞·遗传”为主题,报告内容涵括了疾病的分子机制研究、信号转导机制、疾病诊断与治疗、家族遗传病、生物药品制备、基因工程新药等方面,17位口头报告者紧密结合自己的学术研究领域及当前细胞遗传热点问题,为与会者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兴趣,大家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碰撞出许多思想的火花,呼应了本次学术沙龙切磋科研心得、共谋学业发展的主题。汇报人也通过提问环节打开了全新的研究思路,完善了自己的实验方案。

 

 

       活动结束之际,乔中东教授就本次学术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一直以来积极支持和参与本次活动的老师和研究生表示感谢。他指出,细胞遗传研究正从科研走向临床、从探索走向开发,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开展,他希望同学们在研究中遇到困难时能坚持不懈、厚积薄发,最终迎来长足的进步和突破。

 

 

       此次学术沙龙构建了一个高起点、大范围、多领域的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充分展现了“学在交大”的浓郁学习氛围,为研究生提供了独立思考、学术交流的师生互动载体。通过本次学术沙龙,同学们相互探讨,共同进步,对于细胞遗传的研究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思考,也会今后的学习科研打开了新的研究思路。